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有關各方應繼續堅定維護和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2019-06-27 12: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6日表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多邊主義重要成果,有關各方應從大局和長遠出發,繼續堅定維護和執行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和伊核協議。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伊核問題公開會上表示,伊核協議是經安理會核可的多邊協議,具有國際法效力,是多邊主義重要成果,對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維護中東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吳海濤説,國際原子能機構已連續15次確認伊朗履行了伊核協議核領域義務。中方讚賞伊方為執行決議和伊核協議所作努力,希望伊朗繼續執行伊核協議。中方希望其他各方切實履行所作承諾,尊重伊方合理要求,採取積極措施,維護伊核協議權利與義務的平衡。中方對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方實施單邊制裁表示遺憾,呼吁各方致力于妥善解決同伊維持正常經貿合作面臨的困難。

  吳海濤強調,當前形勢下,各方應慎重處理伊朗射導和空間發射問題,準確解讀安理會相關決議,避免影響執行伊核協議大局。中方注意到伊朗多次闡明其導彈計劃的常規、自衛性質,鼓勵伊方與各方開展平等對話,共同努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吳海濤表示,近期,中東局勢持續緊張升級,形勢發展令人擔憂。中方呼吁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爭端,避免任何使局勢升級的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7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