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加強打擊針對青少年兒童的網絡性誘拐
2019-06-27 12:3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26日通過一項刑法修正案提案,旨在加強保護青少年兒童免受網絡性誘拐的侵害。未來犯罪嫌疑人被發現企圖實施性誘拐將入刑。

  根據這項提案,當犯罪嫌疑人通過社交媒體、網絡聊天室、網絡遊戲等途徑接觸青少年兒童,並企圖施加影響實施性誘拐,一旦被家長或者潛伏偽裝的調查人員發現,將被認為觸犯刑法。

  按照德國刑法目前的規定,網絡性誘拐青少年兒童構成犯罪並將被處以三個月至五年的自由刑。但當性誘拐僅停留在接觸交流階段時,尚不能追究刑責。

  按照有關解釋,網絡性誘拐是指犯罪嫌疑人通常以匿名、偽裝等形式,在網上通過各種手段博取受害人信任,繼而操縱受害人,以達到自己的性意圖。

  德國司法部網站顯示,隨著數字化發展和使用網絡服務在青少年兒童中的普及,這一群體淪為網絡性誘拐受害者的風險在過去幾年不斷增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7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