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民間機構放棄登月計劃
2019-06-27 09:5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26日電(記者呂迎旭)以色列非營利性組織“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SpaceIL)”25日表示,將放棄之前宣布的二次登月計劃。

  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曾發起以色列首個登月任務“創世紀”號,但探測器最終未能成功登陸月球,隨後又宣布將建造“創世紀2”號,再次嘗試登月。

  該組織25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創世紀”號的登月之旅“已被視為一次成功的破紀錄之旅”,所以不會再次嘗試登月,改而為“創世紀2”號任務挑選“另一個重要目標”,具體細節將于晚些時候公布。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重復之前的登月之旅已經不具足夠的挑戰性。雖然上次登月失敗,但已被以色列民眾視為成功,因為它創下了多個世界紀錄,如成本最低、體積最小,並且是該國首個主要由私人出資的太空項目。至于新的項目,一旦敲定將會公之于眾。

  “創世紀”號登月任務由以色列太空登陸組織發起,項目耗資約1億美元,主要來自私人資金。任務使用的探測器高1.5米,直徑2米,重約600千克,于今年2月21日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升空,4月4日進入月球軌道,原計劃4月11日登月。但在準備登陸月球數分鐘前,探測器出現技術故障,與地面失去聯繫,撞向月球表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7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