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評蔡英文計劃7月“過境”美國 國臺辦: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
2019-06-26 16:4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趙博、查文曄)針對有消息稱蔡英文計劃7月“出訪”中美洲部分國家並借機“過境”美國,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我們多次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臺”和“臺灣獨立”的行徑。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的企圖和行徑,都只會自食惡果。

  有記者問,美國國防部有關官員日前宣稱美方預期中方將幹預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美方會直接幫助臺灣強化應對能力。有境外媒體認為,這等于公開承認美國正介入臺灣地區“大選”。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安峰山答問表示,我們歷來不介入臺灣地區選舉,也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臺灣地區選舉,更反對任何栽贓抹黑大陸的言行。美國方面倒是應該自我檢討,回應媒體對他們的質疑。

  在回答有關所羅門群島代表團將訪問大陸及臺灣的提問時,安峰山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的準則,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更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評蔡英文計劃7月“過境”美國 國臺辦: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