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智慧財産權項目支援100萬元
2019-06-26 16:3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26日電(記者王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了解到,為充分激發智慧財産權創造的內生動力,不斷培育壯大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企業群體,山東省財政聚焦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全鏈條,通過“抓點”“提標”“擴面”,著力打造支援智慧財産權政策“組合拳”,為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企業營造良好政策環境。

  “抓點”即對關鍵核心技術專利項目、高價值專利轉化實施、購買專利權質押保險、專利收儲機構予以獎補。對認定的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智慧財産權項目,每項給予100萬元的經費支援;對引進吸收並成功轉化實施高價值專利的企業,給予每項最高100萬元的獎勵;對企業購買專利權質押保險給予60%的保費補貼,其中對國家級智慧財産權示范企業購買專利權質押保險給予80%的保費補貼;對收儲運作新舊動能轉換高價值專利500件以上的服務機構,擇優給予每家最高200萬元的經費補助。

  “提標”即提高對高價值智慧財産權創造的直接補助標準。山東將對國際專利(PCT)申請單位、個人的資助標準由每件1萬元、4000元分別提高到2萬元、1萬元;將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年度貼息最高額度由20萬元提高到50萬元。

  “擴面”即擴大獎補政策受益面。山東將專利創造大戶、國際專利(PCT)申請大戶的獎勵范圍,由企業擴大到企事業單位,同時將階梯獎勵最高標準提高到50萬元;將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財政貼息補助范圍,由小微企業擴大到中小微企業;將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風險補償合作銀行擴大到在山東省設立並經登記備案的各類銀行機構。

  此外,山東還將以中央財政智慧財産權運營資金為引導,研究設立山東省智慧財産權運營基金,面向處于初創階段並掌握核心技術智慧財産權的中小微企業、戰略性新興産業、軍民融合産業領域優勢企業建立基金項目庫,以參股等方式向入庫企業提供初期發展資金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