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舉辦地——大阪
2019-06-26 10:1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本大阪6月26日電 新聞背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舉辦地——大阪

  新華社記者姜俏梅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將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舉行。

  大阪市坐落在日本本州島西南的大阪灣畔,瀕臨瀨戶內海,是大阪府的首府和關西地區的工商業和水陸空交通中心。大阪市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近畿都市圈的中心城市,面積225平方公里,人口272萬人。

  大阪古時稱“浪速”,又叫“難波”,19世紀起始稱大阪。由于瀕臨瀨戶內海,大阪自古就是千年故都奈良和京都的門戶,是日本商業和貿易發展最早的一個地區。江戶時代,大阪和京都、江戶並稱為“三都”,商業發達。

  大阪地處北溫帶,全年降水充沛,年平均氣溫在16攝氏度左右。大阪市的大部分位于地勢平坦的大阪平原上,曾多次填海以擴大陸地面積。

  大阪是眾多世界聞名的日本制造業企業誕生地,大學和研究機構雲集,吸引眾多海外産學合作機構進駐。近年來,綠色創新、生物生命科學、機器人等新産業大批涌現。

  大阪以其獨特的庶民文化著稱。據統計,2018年到訪大阪的外國遊客為1142萬人次。

  大阪自古以來就與中國有著密切的文化、經濟往來,日本歷史上著名的遣隋使、遣唐使就是從當時的難波起航的。1974年4月,大阪市和上海市結為友好城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背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舉辦地——大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67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