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湖州破獲特大跨省販毒案件 469名違法犯罪嫌疑人落網
2019-06-26 09:4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6日電(記者馬劍)記者從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獲悉,湖州警方日前破獲一起特大跨省販毒案件,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員469名,其中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22人,共繳獲毒品冰毒2.5公斤。

  3月,湖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根據浙江省公安廳禁毒總隊部署,在梳理歷年販毒前科人員和案件線索時發現,該市吳興區分局在偵的一起重大毒品案件與市內多地警方偵辦的毒品案件涉毒網絡互相交叉,且涉及全國多個省市。為徹底打掉這一團夥,摧毀整個吸販毒網絡,湖州警方成立專案組進行專案經營。

  由于案件中的毒品主要來源于四川成都、德陽,湖北仙桃,貴州銅仁和廣東汕頭等地,專案組在派員積極赴外地開展工作的同時,主動聯繫當地民警來湖州協助偵查,不斷拓展專案線索。

  據警方介紹,4月16日,長興工作組偵控發現本地主要犯罪嫌疑人計某某輾轉去湖北仙桃購毒1公斤後連夜返回長興準備再次販賣,經評估決定對計某某及其下家收網,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9人,繳獲毒品冰毒1公斤,毒資12萬元。對同是計某某下家的王某某一夥,也隨後進行收網,抓獲犯罪嫌疑人26人。5月26日至29日,德清工作組發現本地主要犯罪嫌疑人陳某有外逃跡象,經報專案指揮部同意後立即收網,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6月2日至4日,南潯工作組在查清本地主要犯罪嫌疑人上家落腳點後,趕赴廣東汕頭、貴州銅仁等地抓獲劉某榮、劉某貴等犯罪嫌疑人20人。

  6月17日,專案組指揮部獲悉四川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明、鄧某已經交易到手1公斤毒品,準備運至湖州販賣,當即下令全案收網,抓獲犯罪嫌疑人40人,繳獲毒品冰毒1.5公斤。

  經查,該案毒品上家李某明和鄧某在外省遙控指揮“馬仔”陳某等人,以“埋地雷”方式在湖州及周邊地區大肆販毒,累計販賣毒品達到5公斤以上。截至目前,警方分別在浙江湖州、四川、貴州、湖北、安徽以及廣東等地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員469名,其中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22人,治安處罰347人,共繳獲毒品冰毒2.5公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7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