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愛爾蘭經貿投資合作論壇在都柏林舉行
2019-06-25 21: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25日電(記者張琪)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愛爾蘭中國商業協會共同舉辦的中國—愛爾蘭經貿投資合作論壇24日在都柏林舉行。愛爾蘭商業、企業和創新部國務部長帕特·布林參加論壇並致辭。

  布林表示,愛爾蘭政府和各界高度重視過去40年來同中國建立的聯繫。貿易在兩國關係中地位極為重要,中國已成為愛爾蘭日益重要的貿易夥伴。

  布林説,愛爾蘭歡迎中國企業在當地投資興業,並願成為中國企業進入歐盟市場的門戶和橋梁。他認為,中愛經貿合作,特別是農業、食品、教育、高科技和國際金融服務等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

  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當天在論壇上發言時表示,為進一步夯實中愛經貿合作基礎,雙方企業應共同推動兩國政府部門進一步簡化審批程式、便利人員往來、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準,為兩國工商界開展經貿合作提供更好的市場環境。她希望,雙方企業在深挖貿易增長潛力和加強高科技創新領域合作上下功夫,攜手開創新時代中愛經貿合作新篇章。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説,本次論壇恰逢中愛建交40周年,希望中愛企業家們能通過此次論壇增進相互了解與信任,創造經貿投資合作機遇,共同為推動中愛互惠戰略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作出貢獻。

  論壇期間,中國貿促會和愛爾蘭中國商業協會簽訂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