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F-35戰機首次在中東執行作戰任務
2019-06-25 21:3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6月25日電(記者張保平)英國駐塞浦路斯部隊25日發表聲明説,塞浦路斯英國空軍基地的F-35戰機成功完成了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首次作戰任務。

  聲明説,作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行動的一部分,F-35B“閃電”戰機與“颱風”戰機一同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上空執行了作戰任務。

  英國國防大臣彭妮·莫當特24日在訪問塞浦路斯南部的阿克羅蒂裏英國空軍基地時説,這些飛機自5月21日以來一直在該空軍基地,此前只參與監視和支援飛行。“這些飛機已經通過了他們所接受的每一次訓練。”

  莫當特還説,F-35戰機“在未來幾十年將成為英國防空係統的支柱。”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打算向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採購總計138架F-35B。每架戰機造價近1億英鎊。

  F-35係列戰機具備隱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當今世界最先進戰機之一。這一係列戰機分為F-35A、F-35B和F-35C三種型號,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或垂直降落型”和“航空母艦起降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直過民族·脫貧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7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