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成功實施一立交橋跨京哈鐵路轉體工程
2019-06-25 15:5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6月25日電(記者薛欽峰、張建)記者從吉林省四平市政府獲悉,該市一立交橋近日成功實現轉體,橫跨京哈鐵路。這次立交橋成功轉體打通了四平市城市要道,該市鐵東區與鐵西區之間的車程將由50分鐘縮短到10分鐘,對于緩解交通擁堵意義重大。

  23日上午,由中鐵九局施工建設的重量達2.35萬噸的四平市紫氣大路快速幹道南湖立交橋工程兩端梁體經過98分鐘、87.5度的逆時針轉動,一次性自西向東依次跨過15條既有鐵路,完成了高空毫米級誤差的精準對接,實現了“華麗轉身”——轉體成功。

  南湖立交橋採用塔—梁—墩全固結體係,梁體主跨採用鋼箱梁,邊跨採用預應力混凝土箱梁,橋面布置雙向6車道,總寬32.6米。全橋共有斜拉索24對、共48根。主橋採用大跨度獨塔單索面非對稱混合梁轉體斜拉橋形式,跨徑總長度245米,主塔採用勁性骨架作為支撐,外包高性能混凝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6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