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整頓規范城鎮燃氣工程安裝收費行為
2019-06-18 08:3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18日電(記者梁曉飛)記者從山西省發改委了解到,山西省發改委、山西省住建廳、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日前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整頓規范城鎮燃氣工程安裝收費行為,降低偏高的收費標準,促進燃氣工程安裝市場公平競爭。

  通知指出,燃氣工程安裝收費范圍僅限于建築區劃紅線內産權屬于用戶的資産,不得向紅線外延伸。各級發改部門要對當地收費明顯偏高(每戶3000元以上)的燃氣工程安裝企業開展成本調查,于6月底前摸清成本底數。

  針對山西省燃氣工程安裝市場競爭不充分、收費標準偏高等問題,各級發改、住建、城管、市場監管部門要通過規范安裝市場秩序、依法查處不合理收費和壟斷安裝行為等手段,依據成本調查情況,參照周邊省市燃氣工程安裝費價格水準,集體約談和提醒告誡相關企業,加強行業自律,規范收費行為,規勸企業主動降低燃氣工程安裝收費標準。

  通知強調,城鎮居民新建住宅的燃氣工程安裝費納入房價,房地産開發企業向用戶交房時不得在房價外向用戶收取這項費用。對未安裝管道燃氣設施的既有住宅,如加裝管道燃氣設施,按照産權劃分,由産權所有人負擔燃氣工程安裝費用,收費標準由産權所有人與安裝企業協商確定。

  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及部門不得指定施工企業,妨礙市場公平競爭。城鎮燃氣企業不得憑借市場優勢地位壟斷經營范圍內工程安裝業務、不得指定利益相關方從事燃氣工程安裝、不得以供氣安全等為由對非利益相關方施工的燃氣工程不予通氣或另行加價收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3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