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領導人:美國挑起經貿摩擦已成為世界面臨的主要挑戰
2019-06-17 11:0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伊朗伊斯蘭聯合黨領導人:美國挑起經貿摩擦已成為世界面臨的主要挑戰

  6月15日,在伊朗德黑蘭,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阿薩杜拉·巴達姆奇安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馬驍攝

  新華社德黑蘭6月17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阿薩杜拉·巴達姆奇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美國政府挑起同多方的經貿摩擦,已經成為目前世界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美國霸權主義行徑對世界和平穩定構成威脅。

  巴達姆奇安説,美國的霸權主義行徑在中美經貿摩擦中表現尤為突出,美國對華為這樣的中國公司無端猜忌、橫加制裁,反映了其對中國快速發展的焦慮和忌憚。

  他説,中國家庭儲蓄率高、經濟有活力,正在積極參與全球化。中國相關政策的持續性、連貫性為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國有實力應對美國的霸淩行徑。

  他指出,伊朗願意與中國合作,積極參與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伊中兩國過去就通過“絲綢之路”緊密相連,“一帶一路”能促進經濟發展和商品流通,“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領導人:美國挑起經貿摩擦已成為世界面臨的主要挑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3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