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童音樂劇《毛毛帶你飛》開啟全國巡演 講述人類飛行發展史
2019-06-14 19: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白瀛)兒童音樂劇《毛毛帶你飛》14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首演並開啟全國巡演。該劇講述從明朝萬戶飛天至美國萊特兄弟發明雙翼飛機的人類飛行發展史故事,激發小朋友對歷史的好奇心與對未知事物的探索與興趣。

  該劇回溯了人類飛行發展歷史上的精彩瞬間:中國明朝的萬戶在自己的椅子上綁滿火箭,手持紙鳶衝天而起,雖然失敗,但他的探索精神被人銘記,月球上的一座環形山以他的名字命名;法國孟格菲兄弟從紙在熱氣上升騰汲取靈感發明瞭熱氣球,凡爾賽宮前的成功試飛譜寫下飛行時代的新篇章;美國萊特兄弟解決了當時許多科學難題,才成功創造出人類歷史上首架雙翼飛機“飛行者一號”……

  “人類飛行發展歷史,是一個關于‘失敗者聯盟’的故事。然而,正是因為他們,人類才能從一個念頭到翱翔九重天。”導演張文瀟説,希望小朋友通過這些故事對科學發明的艱辛有所了解,每一項新技術的出現都是無數人持之以恒才得以實現的。

  《毛毛帶你飛》整個舞臺就是一個巨大的“飛行實驗室”,每個角落都隱藏著不同時代的飛行器:巨大的紙鳶、大小不一的孔明燈、萬戶飛天的火箭椅、古老的熱氣球……伴隨著故事的不斷發展,小朋友可以清晰地認識到飛行器是如何一點點進化和完善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上思:鄉村女孩的足球夢
廣西上思:鄉村女孩的足球夢
苗鄉晨景
苗鄉晨景
“沙漠之湖”成為生態屏障
“沙漠之湖”成為生態屏障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