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埃及和阿爾及利亞呼吁利比亞衝突各方停火
2019-06-14 13:1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6月13日電(記者黃靈)突尼西亞總統埃塞卜西13日在突尼西亞與來訪的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及埃及外長舒凱裏舉行會談,三方均表示對利比亞目前局勢感到擔憂,並呼吁利比亞衝突各方立即停火、恢復談判。

  埃塞卜西當天表示,利衝突各方應將利比亞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利比亞保持和平與穩定符合該地區所有國家的利益。

  突尼西亞外長傑希納維12日與布卡杜姆和舒凱裏舉行會談,討論利比亞局勢最新進展以及周邊國家促使利各方恢復和談的努力。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武裝4月4日起對利首都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據世界衛生組織駐利比亞辦事處發布的消息,雙方交戰以來已造成600多人死亡、3000多人受傷,戰事還造成6萬多人逃離家園。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2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