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融活水賦能實體經濟:天津開發區獲2000億元融資授信
2019-06-13 10:5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13日電(記者毛振華)繼不久前獲得中國銀行、光大銀行共計700億元融資授信之後,天津開發區近期又陸續與4家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4家合作銀行給予天津開發區意向性授信共計2000億元,支援開發區加快實體經濟發展。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是我國首批國家級開發區,是開發開放的濱海新區的一部分,三星、豐田、大眾汽車、諾維信等一批跨國企業在此投資設廠,實體經濟是該區著力發展的重點。

  此次與天津開發區陸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銀行分別為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浦發銀行和華夏銀行。根據協議,4家銀行將在未來5年內分別向天津開發區提供不低于800億元、500億元、500億元和200億元人民幣的意向性融資支援。

  目前,天津開發區正在構建“4+4”現代産業體係,做大做強新一代資訊技術、汽車制造和服務、新型石化、現代服務業四大優勢産業集群,做精生物醫藥研發及制造、高端裝備智能制造、現代金融、新能源新材料四大新興産業集群,把實體經濟作為發展核心,推動地方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該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批融資授信帶來的金融活水,將成為天津開發區下一步加快發展的新活力源泉。接下來,上千億元融資將投向基礎設施建設、自貿試驗區建設、戰略新興産業以及智慧泰達建設等八大核心領域,為區域高品質發展全面賦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