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推出新款翻譯軟件 可手指“畫”譯
2019-06-11 21:1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1日電(記者華義)日本三菱電機公司和兼松通信公司11日聯合發布一款多功能翻譯應用程式(APP),對其進行語音輸入後,用手指在終端螢幕上隨意滑動,譯好的文字就按著滑動的方向顯示出來。這款APP可完成多種語言互譯,將可用于不同文化交流或與聽力障礙者交流等場合。

  兩家公司11日宣布正式在蘋果應用商店推出這款名為“SwipeTalk”的翻譯APP。與一般語音翻譯軟件不同,它能通過指尖滑動的指令方式,將輸入的語音顯示為文字翻譯。在完成語音輸入後,使用者可以在手機或平板電腦螢幕上任意位置隨手一滑,按設定語種譯好的文字就順著滑動方向自然流出。

  這款翻譯APP具有日語、漢語、英語等共10個語種之間互譯的功能。它還將多種表達形式融為一體,支援在圖片或圖表上顯示譯文,還可以在顯示譯文的螢幕上寫字或畫圖,表現形式非常直觀,適用于兩人面對面交流的場合,例如接待外國人的服務中心和辦事機構等。手指“畫”譯還可以控制節奏,使交流更順暢。

  研發負責人、三菱電機公司設計研究所的平井正人表示,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各種各樣的交流障礙,例如與聽覺障礙者交流通常需要手語或者筆談,非常不便。而使用這款翻譯APP可以輕松直觀地表達。據介紹,兩家公司將在蘋果應用商店提供3個月免費試用期,之後將提供這款APP的收費版及適用其他作業係統的版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