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3號遠洋航太測量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
2019-06-11 20: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遠望3號遠洋航太測量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

  遠望3號船船長倪留國(左)等在海圖桌上研究和商討航向(6月10日攝)。 新華社記者 李雨澤 攝

  新華社遠望3號船6月11日電(記者劉詩平 李雨澤)遠望3號遠洋航太測量船經過近3天航行後,于10日下午駛離中國海域,加速向南太平洋任務海域進發。

  遠望3號船駛出中國海域時,飛行甲板上舉行了任務動員大會。本次是遠望3號船執行的第83次海上測控任務。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來,遠望3號船已經52次遠赴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完成了82次測控任務。

(圖文互動)(2)遠望3號遠洋航太測量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

  6月11日,遠望3號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測控是指對火箭、衛星和飛船等航太器的測量、控制,由于我國地面測控站無法滿足對航太器跟蹤測量的覆蓋需求,因此需要在海洋上布設航太測量船對航太器進行測量控制。”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副主任石磊説。

  目前,中國還在使用的遠洋航太測量船共4艘,分別是遠望3號、遠望5號、遠望6號和遠望7號船。

(圖文互動)(3)遠望3號遠洋航太測量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

  遠望3號船在飛行甲板上舉行任務動員大會,本次是遠望3號船執行的第83次海上測控任務(6月10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遠望3號船船長倪留國説,4艘在用的測量船中,遠望3號船使用時間最長,執行過載人航太工程、嫦娥探月工程和北鬥導航工程等相關測控任務。本次出海根據計劃會在預定海域對將發射的火箭飛行、衛星入軌等提供海上測控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60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