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證券交易所總裁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
2019-06-11 14: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6月11日電(記者汪瑾 郭鑫惠)泰國證券交易所總裁帕功·比達塔瓦猜日前説,中國經濟體量巨大又具多樣性,很大一部分增長來自國內,盡管受到美國挑起經貿摩擦影響,但從長遠看,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仍然樂觀。

  帕功在曼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的貿易投資遍及多個國家、多個領域,這種多樣性會為未來新領域的經濟增長作出貢獻,中國經濟的發展態勢是可持續的。

  他表示,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對世界經濟發展影響巨大。美國挑起中美經貿摩擦,對全球貿易産生了消極影響,泰國的出口也受到很大衝擊。但得益于泰國經濟的多樣性,泰國在農業、旅遊業、食品加工、基礎建設投資等領域的增長可有效對衝經貿摩擦帶來的損失。

  帕功説,泰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未來中泰經濟合作必然會不斷加強,合作領域也會不斷拓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0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