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洪澇受災人數突破200萬
2019-06-11 14:0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江西洪澇受災人數超過200萬

  在江西省永新縣在中鄉,救援人員轉移受災群眾(6月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社會)(2)江西洪澇受災人數超過200萬

  在江西省贛州市龍南縣渡江鎮,一名男子在查看被洪水毀壞的大棚(6月11日攝)。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新華社南昌6月11日電(記者吳鍾昊 范帆)記者從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截至6月10日22時,強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已導致江西9個設區市共201.4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和需緊急生活救助23.1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137.2千公頃,絕收面積15.6千公頃,倒塌房屋531戶1357間,嚴重損壞房屋508戶1063間。

  6月9日22時至6月10日22時,江西有12個縣降下大暴雨,有14個縣降下暴雨,主要集中在贛州、吉安區域。目前,江河方面有4個站超警戒,8個水庫超汛限。

  受連續強降雨影響,贛州市龍南縣多個鄉鎮受災嚴重。據龍南縣水利局初步統計,截至11日10時,當地緊急轉移1.3萬余人,房屋倒塌96間,交通中斷79處,塌方151處,累計損毀橋梁55座1394延米,河堤損毀2457米。龍南縣原報送失聯的九連山鎮古坑村村民爺孫3人已確認因山洪爆發洪水淹沒造成死亡,另有楊村鎮3人和九連山鎮1人失聯。

  面對險情災情,龍南縣積極組織幹部群眾進行抗災自救。武警、消防官兵利用衝鋒舟,把楊村鎮中心小學1309名師生全部安全轉移到安全地區。楊村鎮紫霞村因山體倒塌導致公路不通,村民自發組織,步行數公里將被壓群眾送至救護車。各界組織及愛心人士積極投入人力物力進行支援。龍南供電公司全力開展防汛搶險,搶修發生故障的供電線路。

  針對持續加重的洪澇災情,江西全省各級應急救援隊伍積極響應轉移救援行動。據初步統計,全省武警部隊出動兵力241名,解救47人,轉移418人;消防救援隊伍營救被困人員927人、疏散被困人員2614人;森林防火等專業隊伍共出動88隊次、1679人次參加當地抗洪搶險、轉移群眾等應急救援任務;藍天、雄鷹等社會救援力量營救被困人員2318人,疏散被困人員2873人。

  應急管理部緊急調撥的折疊床、棉被、帳篷等救災物資,已于9日23時運達江西省救災物資儲備庫。根據吉安市、贛州市災情和需求,江西省應急管理廳10日下午向吉安市、贛州市再調撥一批棉被、折疊床、帳篷等救災物資。江西銀保監局已啟動應急預案,要求各保險公司及時開展保險查勘定損,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全力做好災後保險理賠工作。

  江西多部門會商預測,從現在到7月上旬,江西仍有多輪強降水,未來幾天,贛江中下遊將發生10年一遇左右的中洪水,吉安城區至峽江河段將發生超警戒1.5米至3米的洪水,鄱陽湖流域發生區域性洪水的可能性愈來愈大,防汛形勢將更加嚴峻。

(社會)(3)江西洪澇受災人數超過200萬

  在江西省永新縣在中鄉,一輛汽車從積水中駛過(6月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社會)(10)江西洪澇受災人數超過200萬

  在江西省永新縣在中鄉排形村,一位村民用洗澡盆送小朋友到附近的救援衝鋒舟上(6月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0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