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面膜代理有圈套 安徽警方跨省摧毀一網絡詐騙團夥
2019-06-11 13:4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11日電(記者張紫赟)貨還沒有進,已有“買家”大量要貨,是商機還是圈套?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近日成功跨省摧毀一個60人的網絡詐騙團夥,受害人遍布全國多地,涉案金額數百萬元。其中,46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合肥。

  今年5月中旬,合肥市新站區一女子小李報案,稱在網上被他人以招微商代理面膜的方式騙走2萬余元。接到報警後,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立即展開偵查。

  小李告訴辦案民警,她在網上看到代理面膜的廣告。對方稱,面膜銷路很好,“躺在床上都可以賺錢”。小李表達代理意向後,對方指派了一名“指導老師”,教她如何推廣銷售。小李學習期間,陸續有人加她為微信好友,咨詢購買面膜事宜。眼看“商機”來了,小李趕緊購買了大量面膜。

  然而,“買家”們卻以小李能出售的面膜數量不夠為由,遲遲未購買。在“買家”催促下,小李又繼續進貨。等到她實在沒錢進貨時,“指導老師”和“買家”同時將其微信“拉黑”。

  “外地也有人和小李有一樣的遭遇,幾萬元面膜砸在手裏。”辦案民警介紹,經初步調查,此案是一起詐騙案,嫌疑人窩點在廣州。

  辦案民警在廣州偵查後發現,該詐騙團夥分工明確。有人負責“招商”,物色作案目標,有人扮演“指導老師”和“買家”,編造面膜暢銷的假像。“買家”假裝要貨量大,“指導老師”試探受害人能投入多少錢,一旦受害人沒有能力進貨,就將對方“拉黑”。

  據介紹,安徽警方在該詐騙團夥的四個窩點共抓獲犯罪嫌疑人60名,查獲作案電腦55臺、手機200余部,扮演各種角色的微信號500余個,依法採取強制措施46人,當場教育訓誡14人。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0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