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可能面臨垃圾被拒運”的海底撈整改情況如何?
2019-06-10 21: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10日電(記者魏一駿)因為垃圾分類不到位,杭州一家海底撈門店可能面臨垃圾被停運。10日中午,記者隨杭州城管部門來到涉事門店復查時發現,目前該店在操作間、營業場所和垃圾放置點已進行針對性整改,並得到城管部門的認可。

  在涉事的杭州海底撈紹興路店一樓電梯旁,記者看到醒目的垃圾分類宣傳告示。進入後廚操作間後,杭州市下城區“三化四分”辦工作人員和區城管執法大隊文暉中隊隊員重點對此前發現問題的點位進行檢查。

  “6月6日我們進行檢查時,發現門店主要存在的問題包括:操作間放置垃圾的桶以及墻上沒有標識,後廚垃圾桶存在混裝等問題。”下城區“三化四分”辦專項檢查員王偉岸説,經過整改,丟棄餐廚垃圾的綠色垃圾桶及墻上已經張貼了明顯標識,符合有關要求。

  在門店大廈背後的室外,一道綠色的柵欄隔離出一塊相對獨立的垃圾桶放置區域,欄桿上挂有“海底撈垃圾庫”和“海底撈垃圾庫負責人”兩塊標識牌。柵欄內二十余個黃色和綠色垃圾桶整齊排列。

  “事件發生後,我們對全體員工進行了垃圾分類專項培訓,對垃圾桶等設施進行了完善,同時向消費者積極宣傳垃圾分類。”海底撈紹興路店店長曹磊説,包括在室外放置垃圾的區域增設柵欄等整改措施,已于9日早上全部完成。

  參與復查的杭州市下城區城管執法大隊文暉中隊隊員吳建峰表示,根據門店整改情況來看,目前總體已經符合相關要求,但垃圾分類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希望所有行為主體都能從自身做起,養成持之以恒的良好習慣。

  “這次事件對我們來説教訓很深刻,從對員工進行培訓養成意識到具體執行,再到接受監督,每個環節其實都很重要,除了外部職能部門的監管,我們在內部也設置了獎懲措施。”曹磊説。

  浙江省工作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員夏學民認為,在條件成熟的時候,可考慮將垃圾分類的行政處罰資訊納入信用管理係統,在各層級的信用數據庫中形成有據可查的資訊,以此來約束各方行為主體,並向全社會發出明確信號: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相關報道:

  新華微評:“拒運”是場生動的垃圾分類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