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生發布4年大學食堂飯菜照片走紅
2019-06-04 09:06:1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堅持拍了四年的大學食堂,好像沒有辦法再繼續更新相冊了。”5月31日,湖南涉外經濟學院國際貿易專業的大四學生全雪苗發了一條微博。在這條微博中,她展示了在大學四年間吃過的729餐食堂飯菜。

  一夜間,全雪苗因為拍了四年學校食堂飯菜照片一事而走紅網絡,網友們紛紛點讚,甚至連全雪苗就讀的湖南涉外經濟學院也轉發了全雪苗的微博稱,“最喜歡上午第四節課的時候,打開窗戶就能聞到食堂飄來的香味,腦子裏的各種概念各種重點都被蓋澆飯、炸醬面、馬鈴薯絲、黃燜雞米飯、紅燒魚佔據了。只可惜堅持了四年的大學食堂,今年6月就要停更了。”

  6月3日,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的全雪苗説,對她而言,拍攝了四年大學食堂飯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平時就會用手機和文字來記錄自己生活中的點滴,平時吃飯的時候隨手拍照也成了習慣。”據全雪苗所述,僅在大學期間,她用來記錄生活的照片就佔了移動硬碟中的200多個G。

  拍學校食堂餐食照片這件事是全雪苗從大一入學就開始做的事。全雪苗説,她雖然不是每一餐都在學校食堂吃,但四年累計下來也拍了900多張,此次放在微博中的只是一部分而已。而她之所以選擇將四年來所拍的這些照片發出來是因為快畢業了,“我在前幾天回看大學所拍的照片時發現,原來自己拍了這麼多的學校食堂飯菜。為了紀念,我就花費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把這些照片都拼合在了一起,然後發在了微博上。”

  但讓她沒有想到的是,這組她為了紀念而發的照片竟然成了熱搜話題。面對突如其來的爆紅,全雪苗説,她的手機已經被微博的提示震到“癱瘓”,不得不用關閉網絡的方式來阻擋提示。而且上了熱搜後,還會有不認識的學弟學妹來加她的微信,就連在食堂吃飯也會被認出,“今天中午的時候,旁邊的一個同學認出了我,打飯的小哥一聽原來拍了四年大學食堂飯菜的就是我之後,還給我多打了點菜。”(記者 王天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