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關注兒童十大交通安全關鍵細節
2019-05-31 19: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王茜)兒童的交通危險認知、自我保護能力不強,容易受到交通意外的傷害。“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1日發出提示:社會公眾要關注兒童十大交通安全關鍵細節,守護兒童交通安全。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結合數據,列舉了十種常見兒童交通安全隱患:一是過馬路時突然橫穿猛跑、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二是從路側停放的車輛中間或後方橫穿馬路。三是在小區道路、停車場、路側停車區域玩耍逗留。四是乘車時頭、手或身體其他部位伸出窗外。五是未滿12周歲騎車上路。六是騎車帶孩子離大貨車過近。七是將孩子單獨留在車內。八是乘車時懷抱孩子或讓孩子坐副駕駛座。九是讓孩子坐在自行車車筐中。十是過馬路時放任孩子隨意跑動。

  公安部交管局相關負責人呼吁,家長(監護人)要關注兒童交通安全關鍵細節,加強兒童交通安全教育和行為養成,增強兒童交通安全意識,守護兒童出行平安。廣大交通參與者也要留心身邊兒童的交通安全,打造和諧交通安全的交通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6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