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第二大小麥主産區山東開鐮
2019-05-31 17: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31日電(記者張志龍)5月31日上午,我國第二大小麥主産區山東“三夏”機械化生産開機儀式在濟寧市嘉祥縣舉行,標誌著山東6000多萬畝小麥進入收獲階段。

  吞下了沉甸甸的麥穗,吐出了金燦燦的麥粒。10時許,數臺“雷沃谷神”小麥收割機在嘉祥縣仲山鎮仲南村的麥田裏一字排開,僅僅數十秒的穿梭,籃球場那麼大面積的麥子地就收獲完了。

  據介紹,今年山東省小麥播種面積6078.9萬畝,預計將于6月上旬開始大面積收獲。目前,“三夏”機械化生産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

  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卜祥聯説,為科學調度機械,山東將依托全省8500多個農機合作社,組建農機跨區作業隊,發揮其裝備優、資訊靈、服務好的特點,開展搶收搶種工作。

  據介紹,作業高峰期,山東將上陣小麥聯合收割機15萬臺、玉米播種機20萬臺。為應對可能的陰雨天氣,山東“三夏”期間,將依托農機合作社成立近800個搶收搶種突擊隊,組織有烘幹設備的合作社,在必要時機啟動烘幹機械,全力應對陰雨天氣搶收工作。

  山東省要求,要合理引進外地機械,搞好需求預測,完善接機服務,引導跨區作業機械有序轉移。要密切關注小麥成熟時間和天氣形勢,提前制定搶收應急預案,科學調配機械,做到小麥成熟一塊、搶收一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