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跨境消費維權投訴實現“一網轉辦”
2019-05-31 15:5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31日電(記者胡林果)記者31日從廣東省消委會獲悉,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正式開通,今後港澳消費者可通過平臺直接向廣東省消委會或珠三角9市消委會投訴,廣東省內消費者關于港澳的消費投訴也實現“一網轉辦”。

  當日舉辦的“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論壇”上,廣東省消委會分別與香港消委會、澳門消委會簽署了《粵港消委會消費維權合作協議》和《粵澳消委會消費維權合作協議》,並正式開通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今後廣東省內及港澳消費者均可以登錄平臺網站“一鍵投訴”,涉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跨境消費糾紛將由平臺統一轉給相關消委會跟進處理。

  據統計,廣東省內已有5個地市與香港、10個地市與澳門分別簽訂了消費維權合作協議。近三年來,廣東省消委會共處理粵港澳跨境消費維權投訴1580余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430余萬元。

  廣東省消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粵港澳三地消委會建立起消費糾紛快速處理、維權業務全面合作、資訊資源共用共用等合作機制,其中,消費糾紛快速處理機制突破了跨境消費投訴移交、資訊保護、法律適用等方面的路徑障礙和制度壁壘,大幅提升區域消費維權聯動的程度和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6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