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精特新”成安徽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主力軍
2019-05-31 10:5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31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安徽省經信廳獲悉,該省培育認定了2199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2018年,這些企業在數量上僅佔安徽省規模以上中小企業的11.1%,卻貢獻了18.2%的主營業務收入和20%的利潤,已成為該省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的主力軍。

  記者在30日召開的2018年安徽省民營經濟重點工作新聞通氣會上獲悉,2018年,安徽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在資産、吸納就業、收入、效益方面均實現快速增長:總資産達4375.6億元,同比增長10.5%;吸納就業41.8萬人,同比增長8.9%;主營業務收入4627.8億元,同比增長11.8%;利潤總額317.4億元,同比增長14.8%。涌現出一批創新能力強、特色突出、在細分市場佔有優勢地位的代表性企業。

  據安徽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省從2013年開始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引導制造業中小企業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發展。專業化,是鼓勵企業聚焦主業,把握好專業定位,專注“只幹一件事”。精細化,即精細化生産、管理和服務。特色化,是倡導中小企業培育“獨門絕技”,以“人無我有、人優我特、以特取勝”確立獨特市場地位。新穎化,是指開展技術、管理和商業模式創新,培育新的增長點。

  據悉,安徽省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給予“真金白銀”的支援。除一次性獎補、設備融資租賃補貼外,還設立總規模200億元的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基金,重點投向“專精特新”等優質中小企業。並為企業豐富融資渠道,在安徽省股權交易中心開設“專精特新板”,累計挂牌企業已有367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