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夢想禮物助3000多名孤兒“六一”圓夢
2019-05-30 15:0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董峻、韓佳諾)“六一”兒童節前夕,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孤兒圓夢紅包”項目給廣東、湖南等省份的3000多名孤兒及事實孤兒送去他們自己選擇的夢想禮物。

  事實孤兒是指父母雙方或其中一方雖然沒有死亡或失蹤,但是事實上不能提供經濟支援和照料的兒童。據該項目主任關舟介紹,“孤兒圓夢紅包”項目以孤兒個體需求為出發點,按照孩子們自己填報的心願“一對一”為他們準備圓夢禮物。在項目執行過程中,工作人員特別注重保護兒童隱私和自尊心,恪守平等互信、尊重孩子、禁貼標簽的原則,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寬鬆快樂的節日環境。

  關舟表示,孤兒群體比較特殊,普遍內向且缺乏安全感,需要更多的關心和照顧。為切實給孤兒提供一個訴説的通道和圓夢的機會,項目線上下執行過程中堅持“一對一”深化落實。同時,該項目還搭建了圓夢禮物網絡申領平臺。

  北京師范大學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認為,“孤兒圓夢紅包”項目創新性的、需求導向的慈善模式,及其堅守的對受益孤兒保護和尊重原則,對兒童慈善事業的發展具有示范性和推廣價值。

  據介紹,“孤兒圓夢紅包”項目自2016年啟動至今,已幫助內蒙古、雲南、四川、河南、湖南、廣東、陜西、安徽、江蘇等17個省份340個區縣的13000多名孤困兒童圓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