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牽手清華促11項醫工科技成果轉化
2019-05-29 10: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29日電(記者毛振華)在日前由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清華大學天津電子資訊研究院等多部門舉辦的天津首批醫工項目對接會上,濱海新區兩家醫院與清華大學天津電子資訊研究院立項的11個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並簽約。京津兩地資源聯合,將進一步促進醫工科技成果轉化。

  清華大學天津電子資訊研究院2015年7月在天津濱海新區旗下中新天津生態城注冊成立。它旨在發揮清華大學高水準科學研究及人才培養的優勢,進行電子資訊領域科研成果的工程實現及産業化。

  此次與清華大學天津電子資訊研究院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濱海新區兩家醫院分別為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及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其中,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與其達成的合作意向有“智能心電解決方案”“用于血糖測試手環的光譜儀晶片”等9個項目,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與其達成的合作意向有“新型光子彩超研發及其生物學與臨床應用”“智能支架的研發與應用”兩個項目。

  這11個項目圍繞醫學人工智慧、醫用影像、高端醫療器械等領域進行研發取得的階段性成果,通過醫工結合,可以將研究成果迅速、有效地轉化為預防和醫療手段,幫助解決臨床診療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5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