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打掉一長期控制當地客運市場的“路霸”涉黑團夥
2019-05-27 15:4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27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獲悉,寧夏中衛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個盤踞、控制當地客運市場近30年的涉黑團夥,這一團夥曾導致國營客運公司無法正常經營直至破産。

  經公安部門調查,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犯罪嫌疑人馬某某指使、糾集家族成員及社會閒散人員,通過暴力、威脅、恐嚇等違法犯罪手段,打壓、排擠客運競爭對手,逐漸控制和壟斷了中衛各縣城至鄉鎮的短途客運市場。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為進一步擴大對中衛轄區客運線路的非法控制,犯罪嫌疑人馬某某有組織地採取壓點、威脅、驅趕等手段,打壓原中衛縣國營汽車運輸公司長途班線和縣城公交線路,致使國營公司無法正常經營被迫退出直至破産。

  2008年以來,馬某某等人為擴大壟斷行業和范圍,持續採取威脅、恐嚇、滋擾等手段對原有市場的計程車公司經營者進行打壓、排擠和強制收購,逐步控制了中衛市計程車市場,先後注冊成立了中衛市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寧夏天馬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等72家經營實體,並披著合法企業的外衣,利用其惡名,不斷向房地産、金融領域擴張,造成了多項爛尾工程以及數億元銀行爛賬,給國家經濟造成重大損失。

  2018年10月,中衛市警方成立專案組開展專案偵查工作,經近兩個月偵查取證,先後抓獲以馬某某為首的團夥成員28名,破獲各類刑事案件19起,成功打掉了這一犯罪團夥。目前警方共凍結馬某某及親屬存款311萬元、查封公司及個人房産148套,車輛804輛。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