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負責人就接管包商銀行問題答記者問
2019-05-24 20:1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負責人就接管包商銀行問題答記者問。

  一、為什麼要接管包商銀行?

  包商銀行出現嚴重信用風險,為保護存款人和其他客戶合法權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有關規定,人民銀行、銀保監會會同有關方面于2019年5月24日依法聯合接管包商銀行,接管期限為一年。

  二、為什麼由中國建設銀行實施托管?

  托管的目的是保障包商銀行正常經營,各項業務不受影響。

  中國建設銀行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綜合實力強,經營管理規范,網點和客戶服務體係完善。由中國建設銀行實施托管,有利于保障包商銀行各項業務正常開展,持續運營。

  三、個人儲蓄存款本息是否得到全額保障?

  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和存款保險基金對個人儲蓄存款本息全額保障,個人存取自由,沒有任何變化。

  四、接管對個人理財業務有何影響?

  接管後,包商銀行個人理財各項業務不受影響,原有合同繼續執行,無需重簽。

  五、持有包商銀行銀行卡怎麼辦?網上銀行業務是否受影響?

  接管後,包商銀行銀行卡照常使用,具有銀聯標識的銀行卡可繼續在各家銀行通存通兌,網上銀行業務照常運營,不受影響。

  六、接管後,個人客戶需要配合做什麼?

  不需要。接管後,包商銀行正常經營,個人存、貸、匯等各項業務照常辦理,無需個人配合做任何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負責人就接管包商銀行問題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