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成立管弦樂團 傳遞傷健共融理念
2019-05-24 20: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4日電(記者丁梓懿)致力于推動殘障人士發展音樂才能的香港共融樂團24日成立。樂團匯聚了20位殘障音樂家和50位管弦樂手,將于11月26日舉辦樂團首場慈善音樂會。

  樂團音樂總監廖原在2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樂團為懷有夢想的殘障人士提供展現自我的機會,目前已開展一係列音樂訓練和定期練習。“相信團員們通過刻苦訓練,能以專業演奏水準向觀眾傳遞豐盛快樂的人生意義。”

  據了解,慈善音樂會還將邀請多位著名藝術家同臺演出,包括香港歌手張學友、德國圓號演奏家菲利克斯·克裏澤,泰國視障交響樂團也將專程前來擔任音樂會表演嘉賓。

  “我一直深信音樂不分國界和種族,更不受身體條件限制。”香港共融樂團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説,樂團以推動殘障人士發展音樂才能為目標,希望音樂會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音樂才華的支援和認同。

  當日,樂團的幾位音樂家合奏了一曲香港經典流行歌曲《獅子山下》。他們認為,這首歌象徵香港人堅毅不屈、關愛互助的精神,想借這首歌勉勵人們積極面對人生。

  香港共融樂團由德和慈善基金推動組成,致力于提升香港殘障人士的音樂水準。樂團希望通過一係列專業訓練,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性音樂文化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