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120個城市車輛轉籍資訊可網上轉遞
2019-05-24 15:4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漫畫:轉籍更方便   新華社發 商海春 作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王茜)6月1日起,120個城市車輛轉籍資訊可網上轉遞。這是記者24日從公安部獲悉的。

  一段時間以來,車輛異地轉籍需要車主在遷出地交驗車輛、交回號牌、提取檔案、申領臨牌,再到遷入地提交檔案、交驗車輛、選號領牌,車主和車輛兩頭跑,往返周折多、周期長、成本高。

  2018年6月,公安部在南京等15個城市試點非營運小微型客車檔案電子化網上轉遞,變群眾跑腿為數據跑路。目前,15個城市試點運作穩妥有序,受到群眾普遍歡迎。

  此次改革,公安部將擴大試點范圍,再增加105個試點城市。在直轄市、省會市、自治區首府市、計劃單列市全部推行,同時各省(區)再選擇1至2個在基礎條件好、配套措施完善的城市推行。

  據介紹,作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措施之一,車輛轉籍檔案網上轉遞,可更好地便利群眾。對機動車遷出登記地的,申請人不再需要到遷出地車輛管理所提取紙質檔案,檔案資訊通過網絡轉遞給遷入地車輛管理所。這種形式,更有利于嚴格規范管理,降低偽造、篡改以及遺失的風險。

  同時,轉籍驗車可一次完成。機動車遷入異地登記的,申請人可以直接到車輛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不再需要回到遷出地車輛管理所驗車,變“遷出、遷入地兩次驗車”為“遷入地一次驗車”,減少群眾兩地間往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53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