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海關向林業部門移交近900公斤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
2019-05-14 18:2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3)杭州海關向林業部門移交瀕危物種制品近900千克

  5月14日在移交儀式現場拍攝的瀕危物種制品。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新華社杭州5月14日電(記者魏董華、劉紅霞)14日,海關總署與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在杭州海關舉行移交儀式,杭州海關向林業部門移交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2200件(箱),共計863.69千克。這是杭州海關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移交活動。

  據悉,此次移交的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中,主要包括象牙制品789千克、檀香紫檀65.46千克、豹皮制品5.77千克以及其他瀕危物種制品。“這些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是杭州海關近幾年在旅檢、郵遞渠道截獲,以及杭州海關緝私部門在各類案件查辦過程中所得的。”杭州海關緝私局查私處副處長王立説。

  海關總署與原國家林業局于2016年底聯合印發了《海關執法查沒象牙等野生動植物制品移交處理工作方案》,明確了對海關執法查沒的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實物,採取移交封存和銷毀等處置方式。

(社會)(1)杭州海關向林業部門移交瀕危物種制品近900千克

  5月14日,杭州海關工作人員將查獲的瀕危物種制品裝箱。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自2017年7月,哈爾濱、大連海關首批順利移交以來,已有20個海關獲得原國家林業局審批並與地方林業部門完成移交工作,共計移交象牙等瀕危動植物制品超過15萬件、27.75噸。

  根據要求,杭州海關在加強嚴密監管,持續保持打擊走私瀕危野生動植物制品高壓態勢的同時,從嚴密保管、嚴格移交、公開銷毀3個方面,依法依規履行查扣物品的管理職責,落實嚴控象牙等瀕危物種制品非法貿易“最後一公里”的責任擔當。

  海關總署表示,各海關設立了專門保管象牙制品等貴重涉案財物的精品倉庫,專人負責具體保管,推廣運用RFID物聯網射頻識別技術,將有源標簽與象牙等貴重物品綁定,實行定位跟蹤、遠端監控,杜絕毀損、變質、替換、失竊等情況的發生。

(社會)(2)杭州海關向林業部門移交瀕危物種制品近900千克

  5月14日,海關工作人員展示查獲的象牙制品。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