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保待遇再提升 大病保險報銷比例由50%提高至60%
2019-05-12 15:3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張泉)國家醫保局會同財政部日前印發《關于做好2019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穩步提升待遇保障水準,大病保險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由50%提高至60%。

  通知明確,2019年城鄉居民醫保每人平均籌資標準整體提高60元。其中,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新增財政補助一半用于提高大病保險保障能力,即在2018年每人平均籌資標準上增加15元;個人繳費同步新增30元。

  通知要求,新增籌資一方面要確保基本醫保待遇保障到位,鞏固提高政策范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建立健全居民醫保門診費用統籌及支付機制,把高血壓、糖尿病等門診用藥納入醫保報銷。

  另一方面,要提高大病保險保障功能。降低並統一起付線,原則上按上一年度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的50%確定;政策范圍內報銷比例由50%提高至60%;對貧困人口加大支付傾斜力度,在起付線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的基礎上全面取消封頂線。

  通知還要求完善規范大病保險政策和管理。要求各地同步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制度,統一規范大病保險籌資及待遇保障政策;落實籌資待遇調整政策,于2019年底前按最新籌資標準完成撥付,確保政策、資金、服務落實到位;優化大病保險經辦管理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8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