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舉行總統選舉
2019-05-12 14:5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5月12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12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選民將投票在9名候選人中選出總統,同時就兩項憲法修正案舉行全民公決投票。

  據立陶宛中央選舉委員會介紹,本次選舉注冊選民總數超過247萬。

  9名總統候選人中獲支援率較高的包括:獨立參選人、經濟學家吉塔納斯·瑙塞達,祖國聯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黨人黨提名的候選人、前財長因格麗達·希莫尼特,立陶宛綠黨和農民聯盟提名的候選人、現任總理紹柳斯·斯克韋爾內利斯。

  當天,立陶宛選民還要就兩項憲法修正案舉行全民公決,其中一項將允許立陶宛公民擁有部分國家的雙重國籍,另一項將議員人數由目前的141人減至121人。

  立陶宛憲法規定,如果選民投票率超過半數,則得票率超過50%的候選人直接當選總統;如果投票率不足50%,但某候選人得票數超過選民總數的三分之一,該候選人也可直接當選。否則將對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得票多的當選。

  立陶宛總統任期5年,最多連任兩屆。現任總統達利婭·格裏包斯凱特2009年當選總統,2014年獲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