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防震減災千場科普講座正式啟動並舉辦首場網絡公開課
2019-05-12 14:2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葉昊鳴、李繼偉)記者12日從中國地震局了解到,2019年防震減災千場科普講座啟動儀式在北京中國科技會堂舉行,啟動儀式後舉辦了防震減災首場網絡公開課。

  據中國地震局有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防震減災千場科普講座活動將繼續大力傳播防災減災文化,普及防震減災知識和自救互救等應急避險技能,邀請國內外防災減災救災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充分利用國家防災減災日、國際減災日、科技活動周、科技列車行、科普日、地球日、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以及唐山、汶川等大地震紀念日等重要時段,在全國各級各類學校、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農村開展1000場以上防震減災科普講座,主要場次採取委派專家、現場直播、開展應急救護技能培訓和逃生避險演練等形式,以全國地震重點監測防禦區為重點,加大在農村、邊遠地區、民族地區和貧困地區開展科普講座的力度,面向青少年、軍人、城鎮居民、農民、留守兒童、殘疾人及其監護人等重點人群開發有針對性的防震減災課程,同時將制作防震減災圖書、折頁、手冊、公益宣傳片等供活動使用,今年還將開展講師培訓,進一步提高活動品質。

  這位負責人表示,2019年防震減災首場網絡公開課由中國地震局研究員何永年主講,公開課主題為“不忘初心 防震減災為民”,總結分析了國際國內防震抗震、減災救災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教訓,重點介紹了我國應對地震災害的對策和做法,通過白鹿鎮小學、桑棗中學、江油市花園路初中等大量生動鮮活的案例引導公眾樹立正確應對地震的思路和理念。

  據了解,中國地震局在2018年首次啟動實施防震減災千場科普講座活動,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了1173場防震減災科普講座,取得了良好社會效益和宣傳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