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加強扶貧資金動態監控
2019-05-12 14:0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12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為落實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寧夏通過完善制度、加強督導等方式,確保扶貧資金及時到位、有效使用。

  寧夏進一步完善扶貧資金動態監控相關制度。為壓實扶貧資金監督管理責任,寧夏建立扶貧資金監控測評、督查制度,採取自查和測評相結合的方式,依據制度管人管事,實現扶貧資金動態監控有抓手、有測評、有監督、有結果。

  同時,寧夏將加強對扶貧資金分配、支付等工作的督查督導。寧夏對照“扶貧資金動態監控督導清單”,採取“一對一”督導工作機制,進一步將責任落實到人、到崗;對推進工作不力,分配、下達、支付不及時,造成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工作進度緩慢,連續三次測評排名後3位,慢于序時進度、達不到考核標準的市縣(區),將在自治區財政係統中進行通報。

  截至目前,寧夏扶貧資金支付進度為90.4%,分配進度為98.9%,初步實現了扶貧資金及時到人、到戶、到企業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