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落幕
2019-05-12 10:3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1)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落幕

  5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名參賽學生在表演相聲。

  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11日在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舉行,兩名選手分別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和觀摩比賽的資格。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攝

(XHDW)(2)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落幕

  5月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羅斯學生表演中國傳統舞蹈。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攝

  新華社明斯克5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決賽11日在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舉行,兩名選手分別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和觀摩比賽的資格。

  這一比賽由中國駐白俄羅斯使館教育處主辦,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經過前期選拔,12名選手進入當天的決賽。比賽分為知識問答、命題演講和即興演講與才藝表演等環節,從不同角度檢驗參賽者的語言、文化和中國國情知識水準等。

  經過近3小時的比賽,來自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的亞歷山德拉·恰班和來自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的柳博芙·舒斯捷爾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由此,恰班獲得代表白俄羅斯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的資格,舒斯捷爾也將赴中國觀摩比賽。

  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主辦的國際漢語賽事。該賽事自2002年啟動以來,已成為各國大學生學習漢語、了解中國的重要平臺,在中國與世界各國青年間架起了一座相互學習、傳遞友誼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4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