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今年將對所有地表水斷面實施“採測分離”
2019-05-10 10: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10日電(記者趙倩、馬麗娟)為全面掌握水環境品質狀況及其變化趨勢,進一步提高水質監測數據品質,寧夏從今年起將對所有地表水斷面實施“採測分離”,並啟動區控斷面水質自動監測站建設。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生態環境監測處負責人介紹,之前全區的水質監測斷面只覆蓋到地級市及重點縣區,且除了國控斷面外,區控斷面基本為人工監測,這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水質監測數據的全面性、時效性和準確性,也容易導致跨市、縣(區)地表水污染“責任推諉、數據打架”。

  針對上述問題,寧夏于今年布設了覆蓋全區的116個水環境品質監測斷面(點位),其中包括國家水環境監測斷面(點位)共32個,自治區水環境監測斷面(點位)共84個。在此基礎上,寧夏對地表水跨市、縣(區)級行政區交界斷面、入黃口斷面、重要湖泊水庫(濕地)和地表水飲用水水源地監測斷面(點位)實施了“採測分離”的水環境監測機制,實現了從“考核誰,誰提供數據”到“誰考核,誰提供數據”的轉變。

  此外,今年寧夏還將全面啟動地表水區控斷面水質自動監測站建設,以進一步提升全區水環境監測的監控水準和預警能力,完善水環境品質監測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