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反對歐盟發表所謂涉港澳報告
2019-05-09 21:1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歐盟近日發布所謂涉港澳報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説,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歐方停止這一錯誤做法。

  據報道,歐盟8日發表了《2018年香港特區年度報告》和《2018年澳門特區年度報告》,對港澳事務進行評論。

  耿爽在9日例行記者會上説,港澳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港澳保持繁榮穩定,港澳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言論、新聞、結社等各項自由,這一事實不容否認。

  耿爽説,歐盟的報告以所謂人權、自由等為幌子對港澳事務妄加評論、指手畫腳,對“一國兩制”在港澳的落實橫加指責,完全是罔顧事實,是對中國內政和特區事務的粗暴干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已多次闡明反對歐盟方面發表所謂涉港澳報告的立場,我們要求歐方停止這一錯誤做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外交部:反對歐盟發表所謂涉港澳報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