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立法會通過修改禁毒法法案
2019-05-09 21: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9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特區立法會8日舉行全體會議,全票通過修改《禁止不法生産、販賣和吸食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法律(以下簡稱禁毒法)的法案。法案增加了21種管制物質,包括多種芬太尼衍生物。

  澳門特區立法會9日提供的修改法案理由陳述顯示,聯合國麻醉藥品委員會分別于2017年3月和2018年3月召開會議,一共通過了24種國際列管物質。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就此致函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建議根據澳門特區實際情況,調整管制政策。

  澳門特區政府雖然已及時通過行政長官公告的方式,將上述國際列管物質公布于《澳門特區公報》,且已有3種上述國際列管物質屬于原禁毒法管制范圍,但仍需將其他國際列管物質具體落實至法律中。修改法案提出,新增21種管制物質加入禁毒法附表,包括丁酰芬太尼、卡芬太尼、喃芬太尼等多種芬太尼衍生物,以及多種甲酰胺衍生物。

  澳門特區立法會採用緊急程式立法,當天對該法案進行了一般性討論及表決和細則性討論及表決,兩次表決均全票通過。該法案自公布翌日起生效。

  澳門近年來大力打擊販毒和吸毒犯罪。澳門特區政府司法警察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6年至2018年,販毒案立案分別為121宗、97宗和92宗,分別拘留嫌犯163人、138人和116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