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于漪:勞動教育為學生終身發展和人生幸福奠基
2019-05-09 14:3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9日電(記者仇逸、張虹生)針對有些學校不重視勞動課,甚至沒有勞動課的情況,上海市楊浦高級中學名譽校長、教育家于漪表示,我們的孩子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勞動課是不能缺失的,勞動教育為學生終身發展和人生幸福奠基。

  近日,在由中國人生科學學會中小學教育專業委員會、上海市中小學德育研究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進名校·訪名家·學先進”中小學德育·勞動教育(上海)高峰論壇上,于漪發表了講話。

  于漪表示,勞動不僅是個習慣,它其實蘊含的是一種精神。目前,存在對勞動教育意義的認識不到位的情況,甚至個別地方勞動課存在缺失,勞動課的重要性沒有得到足夠重視。比如,有的學校勞動課僅僅是做個樣子,沒有係統的課程體係,沒有詳細的評價標準。其實,勞動課對孩子的成長和創新等重要品質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

  于漪説,我們的孩子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勞動是不能缺失的。當今的教育中,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更要很好地結合起來。

  “在教育教學中,把‘五育’相互交融起來、穿插起來是科學,也是藝術。”于漪説,當今的社會對人的全面發展要求更高,因此,我們的教育要“五育”並舉,把“德智體美勞”融合起來綜合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