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錢塘江流域首個禁漁期嚴查非法捕撈
2019-05-09 14: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9日電(記者許舜達)查獲違反禁漁期規定非法捕撈行為71起,立案查處25件,收繳罰款3.48萬元,移送公安機關6起……8日,記者從浙江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錢塘江流域首次實行禁漁期制度以來,禁漁工作初見成效,禁漁秩序總體穩定。

  根據農業農村部此前發布的《關于實行海河、遼河、松花江和錢塘江等4個流域禁漁期制度的通告》,錢塘江幹流禁漁期統一時間為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其間禁止除娛樂性遊釣和休閒漁業之外的所有作業方式。

  浙江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錢塘江及幹流首次實行禁漁。禁漁將影響錢塘江、富春江、曹娥江、衢江、蘭江、千島湖等錢塘江流域幹流,范圍涉及杭州、衢州、金華、紹興、麗水等地,其中杭州影響最大。

  對此,杭州市成立錢塘江禁漁工作領導小組,建立暢通的多部門合作機制,並定期開展聯合執法大檢查,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據統計,截至4月底,杭州市共查獲違反禁漁期規定非法捕撈行為71起,立案查處25件,收繳罰款3.48萬元,移送公安機關6起。

  據了解,每年的3月至6月是錢塘江多數重要魚類的繁殖期和幼魚生長期,實施禁漁可以有效保護魚類産卵、孵苗及保護幼魚生長,從而促進魚類資源的自然補充和水域生態環境的自我修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