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學啟動國際本科項目加強“一帶一路”人才培養
2019-05-09 09:1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魏夢佳、趙旭)為加大國際人才培養,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北京大學近日啟動“未來領導者”國際雙學位本科項目。據悉,這一項目計劃首批錄取約50名中國學生和國際學生,未來逐步擴展至每年100人左右。首屆學生將于2020年秋季入學。

  “未來領導者”國際雙學位本科項目是依托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學科優勢,與全球知名院校構建高水準教育合作聯盟而共同打造的學位項目,旨在培養“扎根中國、融通中外、立足時代、面向未來”的國際人才。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院長劉俏介紹,學院現已與莫斯科國立大學、加拿大約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等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14所院校達成合作,並將在合作院校中選拔優秀青年人才。學生在本國或本地區完成本科前兩年學習後,會再到北大學習兩年。

  據悉,目前該項目的首屆招生工作正在進行中。首批計劃錄取的學生2/3來自合作院校,1/3來自北大。課程設置方面,北大將與合作院校共同開發一些特色課程,例如以中國發展、中國文化等為主題的課程,並邀請多領域專家授課,讓學生更深入了解中國。

  “屆時,來自國際頂尖商學院的學生和北大本科同學將在北大‘一帶一路’書院共度兩年生活,建立真摯友誼,培養多元文化視野、開放包容精神和批判性思維,深入理解中國與世界,攜手擁抱全球化的新時代。”劉俏説。

  據教育部數據,截至4月底,我國已與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高等教育學位學歷互認協議,60所高校在23個沿線國家開展境外辦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