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重視維和國維和能力建設
2019-05-08 14: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7日表示,國際社會應重視維和行動出兵國能力建設,強調應積極構建維和能力建設夥伴關係。

  馬朝旭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維和行動問題公開辯論會上説,出兵國是維和行動的主體,為維和行動做出重要貢獻和犧牲。國際社會應重視出兵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出兵國實際需求,加強其維和能力建設,確保維和行動獲得有針對性的培訓和資源。通過充分、有效的培訓和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維和人員安全和績效。

  馬朝旭表示,應充分發揮聯合國秘書處的作用。秘書處應不斷完善維和培訓政策,及時提供並更新培訓材料。要根據任務區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部署期間培訓。秘書處可根據自身優勢,在維和能力建設的需求方和提供方之間發揮協調作用。

  他強調,應積極構建維和能力建設夥伴關係。要在維和能力建設領域開展雙邊、區域和國際合作,支援非盟、東盟等區域組織加強本地區維和能力建設的努力。應高度重視並支援非盟等區域和次區域組織在維護非洲和平與安全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協助非盟盡早落實組建常備軍、快速反應部隊等。

  馬朝旭表示,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維和行動主要出兵國和出資國,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堅定支援者和重要參與者。中方高度重視維和人員培訓和能力建設工作,積極幫助發展中國家出兵國加強能力建設。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設立以來,將加強維和能力建設作為重點領域。中方願繼續為聯合國維和行動能力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踐行對世界和平的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6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