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舉行係列活動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2019-05-04 20: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4日電(記者王晨曦、胡瑤)5月4日是五四青年節,澳門特區政府和青年社團舉行一係列活動,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當日上午,“青年論壇2019”在澳門科學館舉行。論壇以“五四精神百年傳承”為主題,邀請北京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專家學者及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青年代表參加,逾400人出席。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社團結盟計劃簽約儀式也于上午在澳門科學館舉行。共有12對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青年社團簽署合作協議,旨在締結友好合作關係,攜手為雙方青年之間的友好往來和共同發展提供有力支援,促進雙方青年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的形勢和機遇。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將持續、細致地做好青年工作,致力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增強青年的家國情懷。

  澳門科學館上午還舉行了“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巡回展”揭幕儀式和“五四運動一百周年紀念郵品”發行儀式。

  中午,澳門青年聯合會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了“百人青年拼新章”活動。上百名澳門青年代表在遊人如織的大三巴牌坊前,用100塊圖板拼成“民族復興 青年擔當”八個大字。

  下午,澳門家國情懷館也舉行了揭幕儀式。該館位于澳門半島北區,在為青年學生提供全新的活動空間的同時,通過充滿趣味的方式加深青年對中華文化、國家及澳門的認識,增強其家國情懷。

  在一周前,澳門學界和社團就開始組織一係列活動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包括中文演講大賽決賽、五四青年跑、五四青年大灣區定向比賽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