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余件乾隆朝君臣書畫亮相故宮文華殿
2019-05-02 15:0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施雨岑)“幾暇怡情——乾隆朝君臣書畫特展”近日在故宮文華殿拉開帷幕,展出院藏乾隆朝君臣書畫100余件。

  整個展覽分為乾隆宸翰、宗室書畫、詞臣書畫、君臣唱和四個單元,旨在以乾隆帝及其身邊具有較高文化素養的宗室、詞臣的書畫為主線,展現乾隆帝的風雅情懷。

  展覽期間,故宮還配合推出相關圖錄,收錄包含此次展覽及相關文物在內的上百件文物藏品,內容豐富,設計匠心,力爭向廣大書畫愛好者展示乾隆朝君臣書畫的整體風貌和藝術成就。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瀋陽故宮舉辦乾隆禦筆“紫氣東來”匾復挂活動
    瀋陽故宮23日舉行了“紫氣東來”匾復挂鳳凰樓活動。乾隆親筆禦題的“紫氣東來”匾重新挂回故宮鳳凰樓正門,恢復了歷史原貌,重現樓匾合一。
    2019-04-23 16:24:52
  •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1月29日,觀眾在國家博物館參觀新年迎春書畫展。 當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策劃並主辦的“亥歲禎祥——2019新年迎春書畫展”在國博南7展廳對公眾開放。
    2019-01-29 21:30: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