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將在福建南安舉辦
2019-04-25 16:1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4月25日電(記者 林凱)記者從2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以“共同傳承、共促發展、共用榮光”為主旨的第九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活動將于9月11日至14日在福建省南安市舉辦。

  歡樂匯期間,將舉辦“牡丹芳華”——中國曲藝送歡笑走進福建南安暨中國曲藝之鄉挂牌演出、“海峽情深”——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優秀曲藝節目走進南安交流演出、“薪火相傳”——兩岸青少年曲藝交流暨經典曲藝作品示范演出等3場不同主題的曲藝專場展演。

  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張旭東説,屆時同臺亮相的30多個曲藝節目將展示兩岸曲藝事業發展的新成果,以曲藝交流的形式增進兩岸相互理解與互信,推進“兩岸一家親”理念的落實。

  張旭東説,活動舉辦地南安市是“中國曲藝之鄉”,也是民族英雄鄭成功的故鄉,近2000年的歷史積淀孕育出厚重的人文環境,南音等曲種在這裏蓬勃發展。

  “成功杯”首屆海峽兩岸題材優秀曲藝作品、短視頻徵集評選活動同時啟動,徵集到的優秀節目將在歡樂匯活動中進行展示。此外,還將陸續舉辦海峽兩岸曲藝文化交流座談會、開展文藝採風創作等活動。

  自2011年創辦以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活動迄今已成功舉辦八屆,每年在福建和臺灣交替舉辦,旨在推動海峽兩岸曲藝界交流互鑒、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民眾情感交流。第九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曲藝家協會、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1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