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譴責斯裏蘭卡係列爆炸襲擊 呼吁共同打擊極端主義
2019-04-21 21:5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及周邊地區21日發生多起爆炸襲擊,已造成200多人喪生、逾400人受傷。多國政要強烈譴責襲擊,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呼吁共同打擊極端主義。

(國際)(2)斯裏蘭卡首都多處發生爆炸 傷亡嚴重

  4月21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安全人員聚集在發生爆炸的聖安東尼教堂外。 新華社發(哈普拉徹奇攝)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致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的慰問電中譴責當天發生在斯裏蘭卡教堂、飯店等多地的“殘忍”襲擊,強調俄羅斯是斯裏蘭卡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可靠夥伴,行兇者和襲擊主使必將得到“應有的懲罰”。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賬號上就係列爆炸襲擊事件對斯裏蘭卡表示深切慰問,並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向斯裏蘭卡提供幫助。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針對教堂和酒店的暴力行徑駭人聽聞,在這樣一個悲慘時刻,我們必須站在一起。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表示,澳大利亞願盡己所能幫助斯裏蘭卡人民。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新西蘭譴責一切恐怖主義行徑,拒絕所有形式恐怖主義,支援宗教自由和安全禮拜的權利,我們必須找到如何終結暴力行為的答案。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致斯裏蘭卡總統的慰問電中譴責當天發生的襲擊事件是“怯懦的恐怖襲擊”。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強烈譴責當天的連環爆炸襲擊,向斯裏蘭卡表示慰問,並稱巴基斯坦在此悲痛的時刻與斯裏蘭卡人民站在一起。

  阿富汗總統府發表聲明説,強烈譴責針對教堂和酒店以及宗教信徒這種令人髮指的恐怖行為,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在這個黑暗的日子裏,我們與斯裏蘭卡站在一起。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社交媒體發文,譴責發生在斯裏蘭卡的襲擊是“針對全人類的襲擊”,呼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堅決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説,不論出于何種動機,發生在斯裏蘭卡的襲擊都是“懦弱的、野蠻的、殘忍的”。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説,法國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斯裏蘭卡的係列爆炸襲擊,對遇難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對斯裏蘭卡政府和人民給予堅定支援。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表示,我們必須繼續保持警惕,團結一致打擊恐怖主義行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當天在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對襲擊感到震驚,新加坡譴責這種令人髮指的暴力行為,並且堅定支援斯裏蘭卡維護和平與穩定的努力。(參與記者:盧懷謙、郭磊、陳鑫、鄒德路、趙旭、施春、劉天、唐霽、李曉渝)

  相關新聞:

  兩名中國公民在斯裏蘭卡連環爆炸襲擊中遇難

  快評:斯裏蘭卡黑暗的一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9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