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助力全球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2019-04-18 15:2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18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助力全球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新華社記者淩馨 杜洋

(國際·“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文互動)專訪:“一帶一路”助力全球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這是4月1日,聯合國和世貿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在瑞士日內瓦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聯合國和世貿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日前在瑞士日內瓦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有望在基礎設施領域助力全球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

  岡薩雷斯即將赴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她表示,目前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在基礎設施領域面臨挑戰。一方面,包括道路、港口等在內的大型基礎設施建設不足可能會加大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的難度;另一方面,加快融資渠道、資訊流通渠道等軟性基礎設施建設對中小企業也至關重要。

  岡薩雷斯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已在著手解決大型基礎設施不足的難題,未來有望致力于軟性基礎設施建設,從而為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提供便利。

  談及今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岡薩雷斯表示,私營部門參與和涵蓋企業的交流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不僅有利于推動倡議具體實施,也有助于更深入合作和達成更廣泛的共贏局面。

  岡薩雷斯認為,共建“一帶一路”,應該讓每個參與者都感受到自己是參與倡議的一分子,為包括中小企業在內的企業服務,努力讓經濟實現可持續性發展。她呼吁各國團結合作,共同擔負起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任。

  在當今全球貿易和投資面臨不確定性的背景下,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建設等繼續擴大開放,岡薩雷斯對此表示讚賞。她表示,保持市場開放才能保證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並為國內外企業帶來雙贏機會。繼續擴大開放不僅有助于中國提升自身競爭力,也將為穩固多邊貿易和投資體係作出貢獻。

  岡薩雷斯還表示,中國不久前出臺了外商投資法,這是非常重要和積極的開放信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北海銀灘遊人多
北海銀灘遊人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4241